三、帶著遊客的目光重新認識你成長的地方。

三、帶著遊客的目光重新認識你成長的地方。

荃灣海傍總提醒著我中學和大學時代「吹水到日出的那老日子」。因為距離市中心只有十分鐘的路程,晚飯後、糖水後的「下場」便是蹓躂海傍裝邊緣青年。學生時代的我們不需要蘭桂坊或蘇豪,一支Diamond Hill和無敵海景是廉價卻最快樂的消遣。那時談的無非是狠狠批評老師 、哪個男孩和女同學有染諸如此類。

喝光5%酒精之後,那空樽便成就了Truth or Dare 這遊戲。於是乎,微醺下的少男少女坐在一起,講鬼故、問無聊小明IQ題和玩Black Magic,互相笑駡扭作一團。我總不免留意到我的女性好朋友雙頰通紅、似醉非醉地笑倒在身旁男同學的懷裏,那是多麼年少氣盛又多麼青澀的日子。面對喜歡的人我們把感情寄放在有意無意的觸碰。

也忘了從何時開始,我喜歡上獨個逛荃灣海傍。特別喜歡下雨後的晚上,呼吸到甜甜的清新的空氣, 上對岸絢爛的燈火、汀九橋荃灣段霓虹光的倒影悉數反映在平靜黝黑的海水上。我可以坐在那裏一整個晚上,視線無法挪開。

有很多好東西吃的海壩街路德圍。
點心糖水街邊圓木桌打冷泰國美食冰室一應俱全,還營業至凌晨,只怕你吃得撐破肚皮。有次在這裏吃糖水,本來見門外人頭湧湧以為要等上半句鐘,怎知下一秒店員妹妹把我領進旁邊的茶餐廳。於是我看著桌上的常餐餐牌,差點沒叫了奶油豬。

兒時母親常帶我到大坡坊一列墨綠色鐵皮排檔,買純白色學生襪、棉質汗衫還有運動短輩。那時腦海裏沒有「連鎖店競爭」的概念,只知道入口那檔阿姨賣的襪子質料差、價錢也貴;裹面婆婆賣的貨真價實,卻總是口水多過浪花,說我我屁股長肉、將來好生養等有的沒的一大堆。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lowdownzine

Leave a Reply

